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追凶21年 绩溪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命案积案

2020-12-07 15:08: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追凶21年 绩溪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命案积案 2020年12月05日 18:1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邵守磊   12月4日,绩溪县伏岭镇程某某的家属将写有“追凶不懈廿一载 忠诚为民铸警魂”的锦旗送至绩溪县公安局,感谢民警将21年前杀害其家人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告破也解开了受害人家人多年来的一个心结,也让被杀害的程某某终于可以瞑目了。   端午节前夕 山村发生命案   1999年的端午节前,平静的山村里大家都在忙着准备过节,绩溪县公安局原北村派出所突然接到报案:伏岭镇北村村民程某某死于家中。民警到达现场发现,死者倒在家中客厅八仙桌边,头部受到伤害。绩溪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开展侦破工作,但历经数月的驻村走访调查,未获得有价值的破案线索,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   云剑行动 吹响破案冲锋号   正义会迟到,但是永远不会缺席,21年来,绩溪县公安局多次启动命案积案清理,刑侦大队长换了一任又一任,侦查员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破案的接力棒从没有落下,绩溪公安破案的决心和信心一刻也没有改变。“云剑2020”行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将此案作为重点目标案件,调集刑侦、网安等精锐力量成立专案组合力攻坚,不破案件,绝不收兵。侦查员通过研阅该案所有的卷宗材料,全面细致梳理案情,深度开展案件回溯,努力寻找蛛丝马迹和破案线索,最终确定了该案重大犯罪嫌疑人。   追凶21年 命案终告破   2020年12月3日,专案组奔赴浙江省安吉县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经过审讯,程某供述了自己21年前潜入受害者家中意图实施盗窃,不料被人撞见,于是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目前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