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徐小俊:六年间五次受到客户单位通报表彰

2015-12-22 18:1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作为一名保安员,徐小俊被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保安服务公司派到中国建设银行江都支行工作的6年中,5次受到客户单位通报表彰,该行还将他的事迹写成文章,以文件形式号召全行员工向他学习。

  “小同志让我找到做‘上帝’的感觉”

  一天10时左右,徐小俊在银行营业部门口巡查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停在那里不动,车上坐着的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正与车主发生争执。徐小俊走上前去了解,原来老太太是来建行存款的,由于腿脚不便,请车主把她搀扶到营业厅里,并答应给车主加钱。车主说:“我只踏车送人,不伺候人。”俩人争执不下。徐小俊闻讯后非常礼貌地说:“老奶奶,我来搀扶您。”于是,他把这位老太太搀扶到营业部3号窗口,搬来一张高凳让老太太坐下,并嘱咐当班柜员尽快帮她办理存款手续。等老太太办完存款业务后,徐小俊又搀扶她回到三轮车上。老太太连声称谢,并打趣地说:“小同志,你让我在建行找到了做‘上帝’的感觉,冲着你的这份热情,我要让我的儿孙们把钱存到建行来。”

  小保安敢拦“大人物”

  一天12时10分,副行长赵绍江夹着包从一楼营业厅往二楼走,徐小俊由于不认识误把他当成小老板,上前打招呼:“师傅,你找哪一位?”赵绍江也不说自己的身份,随口答道:“上去有事。”“您不能上去。”徐小俊用身体挡着他,赵绍江坚持要上去。徐小俊说:“现在工作人员已下班了,二楼有对公营业的票据印章,您上去,摊上事儿谁负责?”正在楼上的营业部主任周齐飞听到声音后对徐小俊说:“你把赵副行长拦着干什么?”“对不起。”徐小俊随后表示道歉。赵绍江并不生气,笑着对周齐飞说:“这小伙子蛮认真的。”

  无独有偶,山东一家建行的朱行长来江都建行参观学习。按银行规定,营业厅是不允许随意拍照的,当这位朱行长拿出手机要拍照时,徐小俊上前敬礼,“对不起,先生,这里不能拍照。”见朱行长置之不理,徐小俊又一次敬礼,接着说:“要拍照,必须经办公室批准。”一连敬了三个礼,朱行长笑着说:“我就是要考验考验你,看你会不会抢我的手机。你举止文明,值得我们的保安学习。”

  自尊自爱自律是为人处世准则

  谈到保安工作的体会,徐小俊说:“当保安做人要本分,做事要认真。说实话,保安员社会地位不高,在一些人看来,保安员就是看门的。但只要我们自尊、自爱、自律,把关系到群众利益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能实现人生价值。”

  徐小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凡到银行办事的人,不论岁数大小,他都以礼相待,把客人带到有关窗口;管理车辆,他先敬礼,再安排停车;有些客人不会使用自助设备,他主动介绍、指导,甚至不厌其烦地代为操作;拾到钱包、相机等客人丢失的物品,他会在门口耐心等人前来认领,没有失主认领的就把它交到银行保卫部。

  徐小俊还向笔者说出了这样一件小事:他早晨协助保洁员在行长办公室打扫卫生,办公桌常有拆过封的香烟,但他从来没有拿过一根,“顺手拿一支烟抽抽虽算不上什么大事,但如果那样做了,就会有损人格,就会被人瞧不起。”徐小俊说。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徐小俊拾到现金、信用卡及贵重物品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全部交还失主;阻止金融诈骗5起,为客户挽回损失16万元;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线索7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为群众做好事100余件,收到表扬信8封、锦旗2面。(

关键词:保安 营业 行长 太太 老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