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高庙堡乡“三严格”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2018-06-22 13:5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庙堡乡“三严格”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进一步加强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涉密载体和网络安全保密管理工作。近日高庙堡乡对机关内所有的计算机、网络、移动存储设备的使用管理、涉密文件的保管传阅、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登记,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收到了消除泄密隐患、加强保密管理的显著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我乡高度重视安全保密工作。为开展好本次保密自查自评工作,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乡长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具体工作人员组成的保密检查领导小组,负责开展此次自查工作,并就加强我乡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自查过程严格按照检查要求和流程,逐条逐项认真对照,以查促管,对我乡信息安全和保密情况进行摸底掌握。

  二是加强管理。我乡结合此前自查自评成果和近期实际情况,通过摸底排查、查缺补漏,实现日常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三个严格”。一严格计算机管理。涉密计算机实行物理隔离,安装防火墙,清理一切与工作无关的软件。同时对全乡计算机使用情况进行了登记,全乡正常使用计算机35台,其中涉密计算机1台、连接互联网计算机29台、内网机2台、单机3台;二严格规范工作程序。干部职工不得在日常工作手册记录秘密信息,不随意摘录、引用秘密文件,不擅自传看秘密文件;三严格档案文件管理。保证档案信息查、借、阅手续齐全,秘密文件、内部文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运转办理,并将涉密信息放入保密柜存放。

  三是加强教育。通过召开保密工作会和自查自评等方式,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复杂形势,从单纯的“人防”转变为“人防、技防、物防”三结合的模式。强化主体责任,加大监管力度,提高安全意识,提升保密技能水平。

 

关键词:严格 保密 工作 自查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