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多举措确保安全稳定

2018-12-14 16:1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

  多举措确保安全稳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提高人民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保障机关安全稳定。近日,万全区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机关安全工作,有效维护了法院正常的审判及办公秩序。

  以“提高认识”为出发点,确保“零”差错。强化全院干警对庭审、机关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时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干警务必在思想上引起足够重视,严格规范安全保卫措施,落实值班、值庭、安检工作责任制,从细节入手,抓安保、促稳定,定期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努力消除各种影响稳定因素。

  以“排查隐患”为突破点,确保“零”事故。加强隐患排查。在全院开展一次人、车、网、密、水、电、暖、气的安全隐患大检查。协调相关部门专业人员协助对全院用电安全、网络安全、车辆安全、机关安保、燃气管道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大检修。对电源线路、燃气、暖气管道及时进行安全排查,确保用电、用气、取暖安全;督促驾驶员每天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对所驾驶车辆进行检查,禁止开带病车,确保行车安全;法警大队组织全体警员及安保人员进行安全工作的形势分析,新配备了灭火器、盾牌、防冲撞设备、防刺服、防割手套、防爆桶、记录仪等必备的安全保卫设备。加强对法院安检、安保、庭审工作的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危害法院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审判区和办公区分离及门卫登记等制度,要求法官必须在接待室或审判庭接待律师和当事人,不得在办公区进行;加强办公室和审判庭安全排查,明确责任,日常做好电源管理工作,工作后及时关闭各类电源,防范各类安全问题的产生;对全院电脑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按照“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的原则,对全院计算机进行分类管理,严格实行内外网分离和内网安全U盘的管控,及时更新杀毒软件,检查修改业务系统的登录名、密码,采取相应技术手段加强计算机的安全防范;严格执行《机关安全值班制度》,严格落实双人双岗和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对办公楼进行安全检查,认真及时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以“整改落实”为着力点,确保“零”失误。成立万全区人民法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切实把安全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加强对安全工作的考核,严格落实“重大事件”汇报制度,对未按要求上报,因工作疏忽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部门,要严格追究部门负责人的责任。严格落实敏感案(事)件报告制度,对不满法院裁判、有可能铤而走险和行凶报复的重点人员,在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紧紧依靠党委,灵活做好稳控工作。改进和完善已制定的安全预案,结合安全排查内容,保证应急处突时的速度和效果。各庭室负责人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想办法应对、处理,对发现的险情要及时报告,确保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关键词:安全 的 工作 及时 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