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集中培训学习

2018-12-18 14:4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集中培训学习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进一步规范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预防其重新违法犯罪,万全区司法局于12月14日在万全区党校对全区在矫118名社区矫正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道德规范和具体如何接受矫正的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司法局分管领导赵春颖做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要端正思想,牢记自己的身份,自觉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规规矩矩做人,顺利通过矫正期。

  培训会上给每个社区服刑人员发放了一本《社区服刑人员管理规定应知应会》,由社区矫正中心主任详细讲解社区矫正人员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应该享受的权利和应该履行的义务,之后通过视频短片直观的展示社区矫正从入矫到解除矫正11个管理关节需要注意的问题,指导社区服刑人员如何自觉接受矫正。

  在培训会还结合常见犯罪基本常识,给社区服刑人员就犯罪构成、状态,常见罪如交通肇事与危险驾驶罪的区别,盗窃罪和抢劫罪之间的转换等一些基本法律常识进行细致讲解,一方面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认罪悔罪意识,同时提高其法律知识,能自觉遵守法律,防止出现重新犯罪。

  通过一天的集中教育学习,受到了社区矫正人员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既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思想觉悟,让其明白了该怎么接受管理,也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为今后的监督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的 社区 矫正 人员 正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