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万全镇用文明乡风 守牢防疫底线

2020-02-19 09:22: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镇用文明乡风 守牢防疫底线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移风易俗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习俗,水关村周玉枝老人去世后其亲友、邻里乡亲都要过来祭拜,逝者家属要摆上酒席,宴请来客,村干部迅速联系逝者家属,宣传“文明乡风、丧事简办”理念,特别是现在疫情严重,一定不能大操大办,倡导文明治丧。逝者亲属听从村干部建议,现场不搭灵棚、不摆酒宴、不搞吊唁,一切从简。 乡村红黑榜 引领新风尚 盆窑村率先将疫情工作和红黑榜结合,对主动参与防控的村民、支持配合对外来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的人或事红榜表彰;对不听劝告外出闲逛、走亲访友聚会、传谣造谣、破坏村内卫生的现象黑榜通报批评。 农村大喇叭 传递正能量 各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全镇百姓减少出门、减少走亲访友、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各种预防肺新型冠状病毒的居家常识,提高村民意识,强化防疫工作。 通过改变陋习,提高村民自身意识,涵养乡风文明,守牢防疫底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