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小手拉大手,彩绘共创文明城

2020-08-19 15:2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服务】小手拉大手,彩绘共创文明城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2020年是创建文明城市攻坚年和决胜年,为进一步凝聚群众力量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团区委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拉动社会”为工作思路,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活动目的,万全团区委联合区关工委、万全区第五小学,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绘美丽家园”井盖涂鸦主题活动,招募的20名大学生志愿者和31名少先队员及其家长,前往美丽家园小区为井盖、墙体斑驳、广告破损地方开展彩绘修补活动。 志愿者们,得知活动积极从网上选择图案样本,在活动时井盖就是他们的画板,他们用粉笔打样,再耐心的教给少先队员们如何用笔刷沾颜料描边与涂色,不知不觉一幅幅有创意的图画就呈现出来。 这让原本锈迹斑斑的井盖摇身变得色彩斑斓起来,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卡通图案点亮了道路,让小区多了一抹亮色和生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的驻足观赏,拍照留影。 这些绘着飞天小女警、唐老鸭、创意车的井盖涂鸦。大大的创意车图案,由数名志愿者及少先队员同心协力共同完成。这引来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太可爱了!”,井盖涂鸦不仅能美化家园,还能给人视觉上的警示,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居民井盖事故的发生。 这次的涂鸦活动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效拓展了文明宣传新阵地,还能够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共同为建设美丽万全出一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